自動倉儲

電腦模擬

主要設備

電腦模擬

完美南朗
鄭州物流
寧波PP

前言
台朔重工累積了近40年經驗,為業界提供自動倉儲系統整合服務,設計承建之系統數已超過494座,客戶涵蓋石化業、紡織業、製造業、電子業及配銷中心等。自動倉儲系統結合了機械、土木、鋼構、電氣、控制及電腦管理等技術,利用自動化運搬設備及自動化週邊設備,將工廠內的物流連成一體,同時可和公司的生產管理、資料管理及銷售系統,以即時方式連結起來,充分掌握資材,銷售及生產整體計劃,提升市場競爭能力。台朔重工為了提升系統設計之精確度,並充分掌握系統運作對參數變化之敏感度,於1980年引進物流模擬分析軟體---AutoMod II(日後更新為AutoMod /AutoSched),此軟體具有完整的運搬設備模組,同時提供即時三度空間之動畫模擬技術,讓設計者能在建廠前掌握未來系統運作之特性,改善瓶頸,使系統能達到最佳化設計。


採用模擬系統的理由
確保系統設計之正確性:
系統之最初設計皆依靠設計人員之經驗,無法利用精確之分析去預測系統將來之運作概況,若有模擬系統之輔助,則設計人員可利用模擬所得之資料來判斷規話劃之設備是否適當,是否過於保守之設計而造成投資之浪費,或疏乎之細節而導致瓶頸之發生。
設備更新之保證: 
現有之設備因老舊或設計失當以致需更新經常是一讓人頭痛之問題,因無人可確保預定更換之設備是否可達成求,甚至因更換此設備而導致另一問題之發生,若有模擬系統之輔助,則可正確判斷系統更換是否恰當,不需做冒險之設備改善。
完整之系統展現:
3D之模擬系統除可幫我們做分析外,完整之3D View更可讓我們了解物流系統之概況及日後之運作方式,使投資者對系統之規劃更具信心。


模擬之方法
物流模擬之輸入資料為系統配置圖及運搬頻率需求,也可透過IGES交換,從其他電腦軟體取得系統配置幾何資料,架構控制邏輯。到此,整個模擬模型建立完成。接下來透過3D動畫模擬,可以了解細部運作;也可以旋轉模擬模型從各個角度觀看系統運作;並可在任何時間檢查數據之變化。透過定時更新之長條圖、圓形圖...等商業圖形,隨時掌握系統動態化特性,從動畫模擬過程及統計數據可了解系統瓶頸所在,修改後再次執行模擬過程,如此重覆數次後,則系統運作達到最佳狀態。此時,可將模擬過程錄製成錄影帶提供客戶參考,並且和客戶作規格的確認模擬分析的結果為客戶接受後,可將控制邏輯藍本提供工程人員從事控制系統的細部規劃。系統設計之優缺點,並進行瓶頸改善。同時,3D動畫模擬可以讓客戶在未建廠之前,先行了的將來系統運作情形,更具說服力。複雜之物流系統,我們無法以一般簡單手工計算預估系統運作特性,唯有藉助高性能電腦計算能力、3D即時動畫顯示及智慧型模擬軟體,才能一窺究竟。自動倉儲系統的投資,動輒上億,在只准成功不許失敗的前題下,模擬分析是一利器,讓我們對未來的系統運作一次巡禮,它提供投資者下列效益:
. 確保系統達到最佳化設計,一方面避免投資浪費,另一方面也保證系統之完整性。
. 符合客戶之需求,除了滿足運搬頻率的要求外,也使得運搬設備稼動率落在合理範圍內,保證系統運作成功。
. 唯有經過電腦模擬的自動倉儲系統,才能保證系統能夠成功運作。